NNVV123123

【盾铁】Steve Rogers每天都被Tony Stark弄得很闹心(学院AU)18

阿浓:

18


 


 


 


 


学校里的教授们都是狂野派,他们拿准了熊孩子们放假肯定不会学习,所以刚开学就开始各种考试。Clint已经连续两天在寝室里哀嚎了,他三天参加了五场考试,结果不容乐观。眼下Tony正坐在床上,挺同情地一边往嘴里塞糖浆饼,一边看着Clint疯狂找资料的背影。“嗯……谁让你不好好学习呢,如果像我这样直接报考数字机械工程学不就好了嘛,特简单,都不用去上课。”


 


Clint从左手边厚厚的一摞书里翻出一本,开始对笔记。“你住口!!别来烦我!”


 


Tony耸耸肩,含含糊糊地说:“嗯……闭嘴就闭嘴。”


 


可是Clint太小心眼了,如果Tony惹他,他就指定要报复回去。于是他回过头,没好气儿地说:“——你和Rogers怎么好像又不正常了?他现在还躲着你走!”


 


Tony的手停顿了一下:“……没怎么,我俩没有不正常。”


 


Clint扭过头去,哼了一声。“我现在考试没空管你……那天晚上你跟Rogers回去之后你俩就变得奇怪了——”


 


他突然张开嘴呆了一下,后面的话戛然而止。Tony在他身后捏紧了糖浆饼,谨慎地说:“……怎么啦?”


 


Clint猛地转过头去,睁大眼睛看着Tony:“……卧槽!你俩不是上床了吧?我问过Odinson了,他那天晚上不在宿舍!你俩是不是没忍住就——”


 


“上你妈蛋床啦!”Tony把枕头扔了过去。他装作恶心的样子,可是心里松了一口气——还好没人知道那件事,还好还好。


 


Tony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想让别人知道,按照他平时的性格,那天Steve要强上这事,他肯定告诉Clint,然后想办法弄死那人了。可是那是Steve啊。


 


那可是特别特别好的Steve。


 


……呃,好像也没有那么好。


 


Tony脸上的表情变了好几个,简直成了万花筒。Clint坐在对面越发开始怀疑:“……我觉得你现在浑身散发着刚刚脱处的气息——”


 


Tony白了他一眼:“你明天考试呢,快点复习行吗?!”


 


Clint若有所思地摸摸自己的下巴:“嗯……或者Rogers那边可以找到什么证据?你俩之间绝对有事。”


 


是啊,感觉被人按在墙上强行啃咬确实算是个事。Tony面无表情地想道。


 


不过他想不出来该怎么搪塞过去。Tony不想骗Clint,但同时他更不想说实话——如果Clint觉得Steve是个坏人呢?虽然Steve确实做了坏事,但是他不是坏人啊。


 


Tony正胡思乱想呢,有人轻轻敲了敲寝室门。


 


Clint喊了一嗓子:“没锁!”


 


接着门把手咔哒往下一压,然后慢慢从外面探进来一个脑袋:“……Hi,呃——Stark的寝室是吗?”


 


Tony坐在床上一动不动:“是我。你谁?”


 


那颗深棕色的脑袋这下整个都钻了进来。Tony扬起眉看着这个小伙子,他好像高中生,脸上还有零星几个雀斑,脸上挂着憨厚的笑容。


 


“哦,Hi,我是Peter Parker,嗯——我想问问你要不要Steve Rogers的照片?”


 


Tony愣住了。Clint站起来,走到Peter面前,从他手里拿过那厚厚一摞照片:“卧槽?Rogers的照片?都是你拍的?”


 


Peter点点头。“对——我是校报的记者,校报为了维持运营也会偶尔也卖卖照片赚点钱什么的,反正不费事。”


 


Tony依然还是在床上巍然不动,不过他的表情已经变成了厌恶和惊讶的混合体:“……你他妈干嘛来找我卖Rogers的照片?我都说了我们俩没有关系——”


 


Clint在那边叫了一声:“卧槽!这还有Rogers那天背你的照片,还有他给你拉拉链那张!”


 


Tony噎住了。Peter有些紧张地搓着衣角:“抱歉……因为Rogers买下了我手里所有你的照片,包括你穿着兔女郎给他在空中写字那个——哦,他出了大价钱买下了能清楚看见你内裤那张的底片——所以,我是说,我就顺便过来问问你是不是需要他的照片,你知道的,现在很多人想买他的……”


 


Tony忍不住了。他跳下了床走到Clint旁边,跟着自己的朋友一起翻看那些照片。Peter还在继续介绍说:“所以,呃,如果你愿意为了校报的继续发展尽一份力,就可以买走几张?不过底片我们一般不卖,除非价钱合理。”


 


Tony抬眼瞅瞅他:“你卖我照片我还没告你侵权呢?”


 


Peter讪讪地笑了一下:“呃——Mr.Coulson让我大胆地去做,有事他担着。”


 


Tony没辙了。他气冲冲地抽出几张(Peter赶紧说:“小心点!”),拿在手里看了起来。不过第一张就让Tony愣了一下——照片里他和Steve正要开车去什么地方,Tony正准备拉开副驾驶的门,不过眼神被远处的东西吸引了,正微微张开嘴看过去,而Steve在他对面,认真地看着自己。另一张是从后面拍的,他们俩正在校外给朋友们挑选新年礼物,Tony拿着那个送给Bruce的鸡鸡抱枕,Steve侧着脸(有些红),胳膊正保护性地挡在Tony身后,不让别人挤到自己。


第三张就只有Steve自己,背景看样子好像是厨房,Steve正把披萨装在盒子里。Tony皱起眉,举起照片给Peter看:“这是在哪拍的?”


 


Peter接过来仔细看了看,说:“嗯……我有点忘了……好像是学校厨房。Rogers新年假期的时候经常过去做吃的。”


 


“……是嘛。”Tony咕哝了一句。Clint这时已经迅速翻完了所有的照片,只见他郑重其事地把那摞纸往Tony手里一放:“——哦Tony,我好像看完了你俩的恋爱史,感动。”


 


Tony踢了他一脚:“滚远点。”


 


Peter露出了一个期待的微笑:“Hey,所以你会买几张吗?为了校报?我们最近经费紧张,如果你能买的话我真的非常……”


 


“我都要了。”Tony头也不抬地说。“加上底片,我都要了。”


 


Peter大概从来没见过这种买主,一时间有点没反应过来。他眨巴眨巴眼睛,傻乎乎地说:“哦——”


 


Clint坏笑着拐了一下Peter:“还愣着干嘛,你可以漫天要价了!他有钱,随便说个数!”


 


Tony把照片往自己床上一甩(那堆纸片立刻铺得到处都是),抱起胳膊瞪着Peter:“所以我要五分钟之内拿到底片?给我你的账号,我直接把钱打过去。”


 


Peter的脸都兴奋得红了。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只会猛点头,然后转身就冲了出去。


 


Clint同情地看着没关好的门:“啧啧,校报是不是很缺钱啊?不过说实话,我怎么从来没看过校报?”


 


Tony哼了一声。“你傻呗。”


 


Clint看着Tony走到床边蹲下来,开始一张一张翻看。他挤挤鼻子,揶揄地说:“哎,Tony,你俩到底上床没啊?”


 


“没有。”Tony举起一张照片(Steve在不知道对着谁大笑,整个人开心得好像太阳),心不在焉地说。“他不敢。”


 


Clint歪了歪脑袋,没怎么听懂。


 


 


 


晚上Tony躺在被窝里,偷偷看手机。他咬着指甲犹豫要不要给Steve发短信,从那天晚上之后,两个人已经三天没说话了。他们本来就不是一个专业的,学校那么大,平时碰面的机会不太多。而且加上这几天考试,大部分人都被折磨得焦头烂额——看看Clint吧,他现在说的脏话是平时的三倍。


 


那些照片现在正放在Tony的床边。他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干嘛要买下这些,只觉得是脑子一热……但是现在Tony知道了,他想找个理由和Steve说话,比如他可以发短信说:[我买下了你所有的照片,不过也没什么用,你要是喜欢,就送给你了]。


 


等Tony想完,再定睛一看手机,自己已经不知不觉打好了这句话。Tony说不准这么发行不行,他可没有Clint把关了,一切只能靠自己。


 


Tony觉得自己特别没出息,明明就是Steve做了不好的事情耍他玩,可是为什么还是对这个人念念不忘呢。新生主席是个坏人,别忘了这一点啊Tony Stark!!


 


他还没下决心发短信,这时手机突然震动了。Tony一下子激动起来,因为通知栏里大喇喇地写着五个字母:Steve。Tony控制不住在心里尖叫一声他给我发短信了啊啊啊啊!可表面上还是不紧不慢地后退-后退-点开新信息-深吸一口气-看。


 


Steve只说了短短的一句话:[晚上好!圣诞舞会的志愿者补贴下来了:),请告诉我你是需要现金还是汇款?回复的时候说一下名字:)]


 


……卧槽,群发。


 


Rogers你去吃屎你去吃屎你去吃屎啊!!群发!!!去吃屎!!!


 


Clint睡眼惺忪地从被窝里探出脑袋:“嗯……Tony?你别滚了,好吵的。睡吧?明天我还得考两场呢。”


 


Tony瞬间停下了折磨被子的行为。他若无其事地哦了一声:“刚刚做恶梦了。你睡吧,我不滚了。”


 


Clint脑袋一仰,又睡过去了。


 


 


 


第二天Tony只考一科,是他最讨厌的世界艺术史。这是必修课,可是Tony不想复习——他才不愿意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一科上呢。


 


这是Tony和Steve唯一一起上的课,所以这就意味他俩要一起考试。Tony在考试开始后十分钟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一直睡到结束(他昨晚清醒到了凌晨三点才终于睡着),完美。交上答案之后,Tony搓搓脸,收拾了书包就打算回寝室。


 


可是Steve在教室外面拦住了他:“——Tony。”


 


Tony抬起头,看见Steve一脸[你放学后别走]的表情,而且他还拉上了Thor,从右面堵住了Tony的出路。新生主席又恢复了之前他们还不熟时,冷冷淡淡的样子。“嗯……你昨晚没有回复我短信,所以我来问问你——”


 


“我不要那个志愿者补贴。”Tony不假思索地说。他无礼地瞪着Steve,嘴角讥讽地翘着。“你知道我不需要什么补贴吧?Rogers?所以把我的那份随便给谁吧。”


 


他说了就要走,Steve一伸手抓住他的胳膊:“别——这个我决定不了,我需要把钱给你。”


 


Tony甩了一把,没甩开。这时另一边突然上来了一个女生,她怯生生地问:“呃……Rogers?你是说圣诞舞会的志愿者补贴吗?已经下来了?”


 


Steve一顿,Tony趁机拉下他的手,然后一猫腰,从Steve胳膊下面钻了出去。


 


他开始沿着走廊狂奔起来,听声音,那俩人没有追上来。Tony一直跑到楼下才停住,他哈下腰,拄着膝盖大喘气。


 


果然长时间不运动会让人身体素质变得好差。


 


他气还没喘匀,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。Tony直起身掏出来,是Clint。他吸吸鼻子,按了接听键。


 


“你考完啦?”


 


“——Tony!!!!”电话那边陡然传来Clint撕心裂肺的吼声。“卧槽啊Tony!!!你他妈为什么把有病毒的U盘放在我的抽屉里!!!”


 


Tony揉揉眼睛:“啊?什么有病毒的U盘?”


 


“我哪知道!我他妈要拷贝下午考试的资料,现在我完了!!我死了!!我死了!!!”


 


Tony被他震得脑袋嗡嗡直响。他把电话拿得远了一点:“你慢点,不着急啊,听话。我现在回去,好吗?”


 


“你快点!!”Clint听起来好像快哭了。“我下午一点半考试!而且现在我的电脑太恶心了!谁做的这么傻逼的病毒!!”


 


Tony朝校车站的方向跑了过去:“嗯?怎么恶心了?”


 


“如果我知道谁做的这个,我一定杀了他!”Clint在那边拍打着键盘。“蓝底红字!全屏![我自己学习的制作这个,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吸引你的注意。可能我对你不只是想做朋友。]——这他妈是什么玩意?!”


 


Tony按住开始刺痛的肺:“关不掉那玩意吗?”


 


“关不掉!”Clint尖叫着说。“下面就两个选项!A.我愿意。B.我不愿意(选这项会删除你电脑里所有的资料)。——我他妈哪相都不想选!!而且这人什么审美啊!我要被刺瞎了!我瞎了!!!!”


 


Tony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用有病毒的U盘。他深吸一口气,努力往车站跑。“OK,我马上回去,你先吃点东西冷静一下?等我!”


 


……操,最近怎么破事这么多,都是傻逼Rogers的错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TBC




下次最终章啦!U盘先生是主角,他终于出场啦哈哈哈


另外那个病毒我大概画了一下………它长这样……






评论

热度(1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