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NVV123123

【盾铁】给糖也捣乱(一发完

阿浓:

临时补的万圣节贺文哈(我居然昨天才知道今天是万圣节,于是开始疯狂写_(:з」∠)_)还是SF那个系列文~算是番外?还记得以前提过Johnny假扮成蟑螂的那个万圣节么hhhh,就撸了这个故事啦。


隐贱虫,没办法小虫现在还是个孩子呢(并不


正文:



复仇者大厦附近有一个小小的咖啡店,店面在一个不起眼的街角,行人很少,环境挺安静,店外有一小片空地做停车场,除此之外没别的了。这家店已经很旧了,招牌上的灯有3个字母不亮,剩下的几个都很暗淡,还时不时地闪几下。等靠近时,还能听见滋滋的电流声,配着闪烁的灯光,会觉得那声音格外刺耳。


 


咖啡店今天晚上七点就关门了,Tony猜这家店主恨万圣节。在打烊之后,店里会变得一片漆黑,让这个角落变得阴森森的。十月末的天气已经挺冷的了,Tony蹲在门口,看着自己呼出的白气飘在半空中,很快就消散了。


 


他挺耐心,尽管头顶的招牌正在孜孜不倦地闪来闪去,还伴随着令人心烦的滋滋滋滋声,但是Tony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样子。他的脸画得惨白惨白的,还有一道长长的疤,嘴角有血,脖子上栓了一根绳子,手上有一块皮翻了出来。他的衣服也破破烂烂的,看起来就好像那种被人撕扯开,又松开手的样子。这个妆是他自己画的,参考了科学怪人和行尸走肉的化妆风格,他挺满意。


 


Tony已经在这里等了快一个小时,期间等来了三个喝的醉醺醺的大学生(他把他们揍跑了),还有一只猫。Tony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一根肠和一瓶水喂那只猫吃了,然后继续蹲着等。


 


8点12分,街角那边终于传来了他期盼的声音。是一群孩子,不过Tony可分辨得出自己儿子的声音。


 


“Johnny,为什么你要假扮成一只蟑螂?”一个男孩儿问,“它的眼睛还是红色灯泡做的,这可真恶心。”


 


Johnny气喘吁吁地说:“哦——万圣节呀,我喜欢蟑螂,我爸爸做的,是不是很赞?”


 


“这才不赞呢,你爸爸把蟑螂脚做得太长了!”一个女孩儿抱怨说,“我不想走在你身边了,它们总是扎到我。”


 


“对不起,Lilian。”Johnny的声音小了一点,


 


Tony往前挪了挪,从阴影里出来了一点。他眯起眼睛,看见Johnny和他的朋友们正在往这边靠近,大概有七八个人,别的孩子看起来比Johnny大一点儿,因为Johnny是里面最矮的。


 


Steve确实把Johnny的蟑螂服做得太大了,那些腿夸张地向外伸开,使得其他孩子都不得不离Johnny远一点。而且Steve居然用了Tony的灯泡——那些高亮度,看起来让人心浮气躁的红色灯泡——特大号。于是Johnny在这个四处都有鬼魂游荡的夜晚脱颖而出,他就跟随身带了个探照灯一样耀眼。


 


Tony屏住呼吸,让自己好好藏在垃圾桶后面,而不被那些孩子发现。小朋友一点都不知道危险的靠近,只是还在清点自己的战利品。


 


“我拿到了27颗糖果,有谁比我多吗?”一个孩子问。


 


大家都开始低头数自己桶里的糖果,随后一个女孩得意地说:“33颗,Greyson。看样子我要赢了,因为今晚我的样子比较可怕。”


 


Johnny低着头没说话。


 


另一个男孩儿不服气地说:“我们才刚刚开始呢,再往前就是商业区了,我们回那边的住宅区看看吧?我肯定会遇见一个家里堆满糖果的老太太,送给我们一年份的巧克力的。”


 


“哦Hank,放弃吧,没人会准备一年份的巧克力的。”另一个孩子推了他一把,“而且现在的大人都不喜欢吓人了,他们喜欢可爱的,所以我化妆成熊猫,聪明吧?”


 


所有人一起笑起来,接着有人问:“Hey,Johnny,你拿到了多少糖果?”


 


Johnny窘迫地想把桶藏起来,但是他的蟑螂服太笨拙了,手里的桶很快就被抢了过去。大家围上去看了一眼,立马尖笑说:“天呐,只有三颗!!”


 


“蟑螂男孩儿!”


 


“这衣服真的太恶心了!”


 


Johnny气得涨红了脸,想去抢自己的桶:“还给我!我会要到很多很多糖的!”


 


有个高个子的男孩儿把桶高高地举了起来,嘲笑地说:“我就说不和7岁的婴儿一起出来要糖果,他太小了!”


 


Johnny跳起来想抢回桶:“还给我!”


 


孩子们的哄笑声更大了。Tony深吸一口气,在趁他们闹到附近时,突然大声嚎叫了一声,从垃圾桶里面跳了出来。


 


他的声音太大了,所有的孩子都吓了一跳。接着Tony翻着白眼,开始从嘴里往外吐血。“给我——给我糖!给我糖!”


 


血里面混着心脏和乱七八糟的肠子,噼里啪啦掉在了地上。孩子们吓呆了,有几个人开始后退。


 


Tony又吐了一堆血出来,接着他脸上的皮开始往下掉,露出了里面灰色的肉。“给我……给我糖!给我糖!”


 


那些孩子最大的也不过八九岁,他们再也受不了了,在最初的震惊过后,是全线崩溃。


 


“快跑!快跑啊啊啊!”他们连滚带爬开始往后跑去,很快就消失在漆黑的街角,不见了。Johnny抹了抹眼睛,走到一边,把自己的桶捡了起来。


 


Tony呸呸呸地把嘴里的糖浆吐出来,走过去站在Johnny面前,粗声粗气地说:“小家伙,你为什么不跑啊?”


 


Johnny看了他一眼。“不想跑。”


 


Tony笑了,蹲下来咧着血盆大口说:“好样的,不愧是我儿子。你是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一个,明天去学校的时候,一定要好好嘲笑他们。”


 


Johnny嗯了一声,还是没精打采的。Tony摸了摸他的脸,问道:“怎么啦?这么不高兴?”


 


Johnny张张嘴,又沮丧地拍了拍自己的衣服。“我觉得这很吓人,但是好像没人喜欢。”


 


Tony抬手摸了摸Johnny的蟑螂眼睛。“谁说的,我都被吓死了。而且你爸爸花了四个小时给你做蟑螂服呢,美国队长出品,品质保证哦。”


 


Johnny被他逗笑了,露出几颗小白牙。


 


Tony站起来,把手伸给Johnny:“来吧,我们俩一起去要糖果,我们要做整条街区要到糖最多的人。”


 


Johnny抬头看了看:“可是我的蟑螂腿可能会扎到你。”


 


“钢铁侠才不怕蟑螂腿呢。手伸过来,快点。”


 


Johnny点点头,握住了Tony的手。一大一小挺胸抬头向着下一个住宅区走去,带着必胜的决心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Peter穿着制服和Wade走在一起,两个人拉着手,在不断跑过去的孩子中穿梭。


 


“今晚可真热闹。”Peter说,“感谢万圣节,我爸说今晚十点有万圣节大餐,所以我得在那之前赶回去。”


 


Wade可怜巴巴地靠在了Peter身上:“哦baby boy,难得的约会你还要回家去吗?”


 


Peter拐了他一下:“这不是约会,说了不是约会——”


 


他还没说完,就突然看见街角那边走出来一大一小两个人,大的那个他一眼就认出是自己爸爸了。


 


Tony吼叫着一边吐血一边朝自己走过来,身边跟着一只尖叫的蟑螂Johnny。


 


Peter立马把手从Wade手里抽出来,同时往左一跨,离死侍一米远。Tony又开始吐心脏吐肠子(有一些糖浆还溅到了Johnny脸上),Johnny举着桶,大声说:“抢劫啦!给糖给糖!”


 


Peter叉起腰,忍着怒气说:“——Daddy?你在教Johnny什么啊,抢劫是什么意思!”


 


Johnny眼睛一亮,拉了一把Tony:“这个是真的Peter蠢蠢!”


 


Peter一愣,一边的Wade马上热情地迎了上来:“哎呀,你是Spidey的弟——”


 


Peter狠狠地踩了他一脚,然后挡在前面抢着说:“Daddy,都这么晚了,你带着Johnny在做什么呢?”


 


Tony把嘴里没吐完的糖浆,抹了一把脸。“妈呀,怎么是你??不早说,害我吐得好辛苦。这是你同学啊?”他上下打量了Wade一眼,“万圣节你们俩打扮得怎么这么职业化。”


 


Peter又踩了Wade一脚,说:“对,我同学。Johnny不是跟他的朋友一起去要糖果了?”


 


Johnny抬头看了Tony一眼,奶声奶气地说:“他们都是胆小鬼,不和他们玩了。”


 


Tony附和地猛点头:“对对对。快给你哥看看,你抢了多少糖。”


 


Johnny自豪地把桶举起来,里面已经装了三分之二了。“我抢来的!他们都害怕我的蟑螂服!”


 


Peter感觉那些人肯定是更恶心Tony的吐肠子大法吧,只恨不得赶紧给了糖打发这两个怪人离开。


 


不过Peter非常善解人意,他没有揭穿这个惨痛的事实,而是从桶里拿了一块糖出来:“送给我一块怎么样呀?”


 


Johnny舔了舔嘴唇,眼巴巴看着Peter把糖果递给了身后的Wade。“嗯……那你再拿一块吧,给你的朋友还有你。”


 


Tony颇为欣慰地看了Johnny一眼。


 


Peter显然也很开心。他蹲下来,掀起面罩,轻轻弹了一下Johnny的脑门儿。“突然这么大方了啊?我得给你奖励。”


 


Johnny立即期待地看着他。


 


Peter头也不回地朝身后的Wade伸出手:“袋子给我。”


 


Wade说:“Spidey,哥也想——”


 


Peter扭头瞪了他一眼,Wade立即乖乖地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了Peter。


 


Tony若有所思地看了看Wade,没说话。


 


Peter接过袋子,跟Johnny说:“我都买好你的礼物啦。本来想晚上回家再给你的……看你这么乖,现在给吧!”


 


Johnny接过来,打开一看,满满一袋子的糖果。他惊喜地尖叫了一声,一下子扑到了Peter怀里。“Peter蠢蠢,我爱你!”


 


Peter抱住他:“我也爱你啊,小蟑螂。哎哟,你的腿可真扎人。”


 


Johnny松开了胳膊,小脸红彤彤的。Tony帮他拎起了袋子,牵着Johnny说:“那我们继续去抢劫了啊。你晚上早点回家,你爸做了好吃的。”


 


Peter点点头。“嗯,知道了,我和朋友逛一会就回去。”


 


Johnny拎着桶,回头说:“拜拜,Peter蠢蠢,还有Peter蠢蠢的朋友。”


 


Wade马上也跟他摆手:“拜拜,Spidey的弟弟。”


 


Peter看着Tony带着Johnny走近了下一个房子,开始小声商量怎么敲门。


 


Wade靠过来说:“你弟弟真可爱。”


 


Peter重新戴好了面罩,有点得意地说:“那当然了,我弟弟嘛。”


 


 


 


Tony和Johnny要了满满一大桶糖果,满载而归。Johnny兴奋地快压不住了,还没到家就一直问:“Daddy,今晚我可以吃这些糖吗?我保证只吃一颗,求你了,就今晚。”


 


Tony手里拎着两个大袋子(里面也都是糖),回答说:“这可不行,宝贝儿,已经很晚了,不可以吃的。明天吧!每天吃五颗,怎么样?”


 


Johnny撒娇说:“可是我今晚就想吃……”


 


两个人来到了家门口,Jarvis打开门让他们进去。“欢迎回家,Sir,小少爷。”


 


他们进了电梯,Tony继续跟他讨价还价:“真不行,就算我同意了,你爸也不会同意呀。乖一点啦,马上要吃好东西了哦。”


 


Johnny抱着一桶的糖,失望地说:“可是今天万圣节呀。”


 


“万圣节也不行,甜心。”Tony不容置喙地说,“而且这些糖果里面肯定有劣质的,等让Jarvis筛选好了之后再给你,不要乱吃。”


 


电梯到了活动室那一层,Johnny跟Tony走了出去。他们俩一进房间门,就差点被欢呼掀翻了,整个活动室里都被挂上了大大小小的南瓜、骷髅和蝙蝠,所有人都化妆成鬼怪的样子。


 


“英雄回来啦!”Clint怪叫着说,同时跑过去,一把把Johnny抱了起来。“哎哟!这腿扎死我了……大家看呀,为我们要来了这么多糖果的英雄回来啦!”


 


所有人立即又开始欢呼,同时还夸张地给Johnny行礼。Tony笑着看Peter在给大家倒酒,头发乱糟糟的。


 


他揉了揉脖子,Steve走了过来,替他把身上的衣服脱了下来。“冷不冷?你们俩出去可真够久的。”


 


Steve化妆成了一个骷髅,眼圈那里黑乎乎的。


 


Tony抖了一下。“可真是冷死我了,不过很好玩的。我想先带Johnny洗个澡?太冷了我怕他会感冒。愿意等我们俩一会儿吗?”


 


Steve低头给Tony一个吻。“当然啦,随时恭候。你身上好冰……睡觉前介意也带我去洗个澡吗?我也不会自己洗澡哦。”


 


Tony咬着嘴唇笑了。他抬手搂住了Steve的脖子,暗示性地看了一眼他的嘴唇。“看你表现啦,大宝贝。”


 


两个人亲吻在一起,用上舌头那种。Peter很快就发现了他的父亲们在门口的勾当,立即翻了个白眼。“哦天呐,他们又开始了。——Hey,伙计们?我们先开饭吧?酒都准备好啦!”


 


所有人都欢呼一声,一起凑到了饭桌前。Johnny的蟑螂服脱了下来,被第一个抱在了椅子上。


 


“贵宾席!”Natasha宣布说。其他人大笑着鼓起掌来。


 


Tony抓着Steve的头发,含含糊糊地说:“Honey,他们要开始了,我们……嗯,我们去不去了?”


 


Steve最后又咬了一口Tony的嘴巴,然后分开了他俩。“……去。万圣节快乐,爱你。”


 


“我也爱你,骷髅先生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END


哈哈哈哈最后大盾才出来,于是让他们秀个恩爱。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哈


最近要和几个好基友一起搞个妖魔鬼怪的小料……不应该是大料……我是最没有拖延症的那个人,挺胸。


最后还是万圣节快乐啦,好喜欢这一家人啊,希望我哪天突然抽风了还能再来个番外(不

评论

热度(195)